close

搬家了!我們全家都搬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彰化溪湖.....

搬家....真的是一件人生大事!從整理、打包、丟棄、再整理(被丟的心情)、再打包.....惋惜、長嘆、再長長的嘆息......帶出我的戀舊個性與龜毛個性!

打從搬進一手建造的灣裡教會宣教大樓,心底還想著,「這就是我的家嗎?」一轉眼,就要離開住了超過六年的新家!心底除了非常的不捨,還是非常的不捨!但是,身為上帝的僕人,真的沒有選擇自己要行的路的權利!唯一能選擇的,就是忠實於1984那年看見的異象,並頭也不回地一路走下去!

搬家了!那一夜,全家一邊清理雜物,一邊做最後的打包,一邊和疼我們愛我們的淑滿,撐到晚上半夜........!屋子,其實也是有感情的,也是有情緒的,全家替她洗了個大澡,就好像要和離別的家人道別,摸摸她....跪著撫撫她.....直到半夜清晨一點多....

月娘高掛,就在家人要熄燈離開牧師館之際,我叫住全家人,大家手牽手,由我帶頭禱告,感謝她~自2002年開始,就收留我們全家在她裡面,保護我們,溫暖我們.......我們由她得福氣,得祝福,我們由她得成長.....!不知哪個人開始暗地嗟泣,一個接一個,大樓微微搖晃,呼應著我們捨不得離開的情緒與感傷....全家都哭得像淚人.....比海棠颱風帶來的雨量還超過!不知道禱告是怎樣接下去的,不知道鼻水加上淚水是怎樣落地的,不知道....那鼻水加上淚水的滋味是如此的重鹹,不知道原來這個家是怎樣度過種種的危機與轉機,對這個家,沒有怨,只有無盡的感恩與感謝!

搬家了!台南的夜是這樣的美麗!全家居然可以餓著肚子,直到深夜一點多.....才想起....晚餐還沒吃.....!

搬家了!東西全都搬到彰化溪湖了!全部的家當都搬到溪湖教會了!心......情.....卻好像還掛在那兒!「爸,咱何時要『回去』台南?」「人家省躬國小.....」「阮灣裡......」

搬了.......

 

ps.灣裡,搬家,溪湖,家.......心不停的流竄在灣裡與溪湖之間,不知何時才能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