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年.....在「驚濤駭浪」中就快度過了!

今年是第一次在新牧會的溪湖教會過年,像往年一樣,教會就是「我的家」,當然過年也是在「家裡」過了!新年期間,送往迎來,茶香四溢,客人總是拎著大包小包直闖樓下,門鈴一按,「我到了,快下來幫我開門!」呵呵呵!但再安怎,新年,終究是結束了!

牛年,老是有人愛以「牛轉乾坤」來形容運氣的轉換,但是,卻未深思讓隻狂牛、蠻牛撞倒造物主設的天干地支,可以想像今年可能會是個極其混亂的一年!

談到混亂,好像台灣社會普遍都有這種現象!不論是大街小巷,士農工商,儒釋道耶回......台灣還有哪個地方是不混亂的?

教會呢?一樣的亂!雖然是亂中有序,亂中有跡可循,但是,在亂的當中,卻造成慣於「清靜無為」的我,極大的壓力!雖然,我習於處理危機和壓力,慣於將這些危機和壓力交託在創造萬物的主耶和華面前,但人就是人,就是想要把種種壓力往自己身上攬,不然哪叫「壓力」?

其實,教會的事奉就我而言,絕難造成壓力!人際間的惡鬥,才是令我厭惡與厭煩!特別是二面的手法,二種的標準,陽奉陰違的奉承與言諾,再再令我不齒!箴言二十10:「兩樣的法碼,兩樣的升斗,都為耶和華所憎惡。」惡鬥的產生,終究脫離不了「權」的掌握,脫離不了「名器」的明爭暗搶,脫離不了「老我」的增長與繁榮。

但那畢竟不是救我、呼召我也牽我手同行的主~愛欲之事!主所看為厭惡之事,當然也是我視為厭惡之事!然而,身為溪湖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一職,在權力已然下放、分享之際,卻仍得承受來自有意無意間的「語言壓力」,及不為外人道,不為外人解的「愛痕」。「疼」字背上插著二把刀耶......唉!

新年!看來今年真的是「蠻牛衝撞」「野牛狂奔」「倒天為地」的一年了!

求主憐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