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六點的靈修禱告時間,
翻開表舅鄭西源先生臨終前送我的串珠聖經,
隨著他的腳步,
順著他的意念,
就這樣在詩篇裡落腳!沈思!

表舅鄭西源先生生前是日本東京帝大的高材生,
後來在任職台南縣警察局副局長任內退休。
小時候,最愛去新營找表舅,
坐著表舅的專車,
鳴著警笛在城市鄉村呼嘯而過,是一件很快意的事,
說「搖擺」,亦不為過!

在表舅任警局副局長的任內,
表舅尚未信主受洗,
但是信仰甚為虔誠的舅媽,卻常常為了表舅流淚禱告,
無法置信,一個位高權重的人,居然還有難解之事?
竟然還有種種阻礙?還常受到打壓......
處境.....幾乎和我類同.....

以前讀經時,不怎麼注意表舅寫在聖經上的「旁註」,
但今早,從詩篇第五十四篇開始看起,
卻不時在字行間發現表舅的信仰掙扎與心情訴語。
詩篇五十四篇1節:「上帝阿,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
    旁註:父,你是公義的,只有你能讓公理顯出。

詩篇五十六篇3~4節:「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我倚靠上帝;我要讚美他的話。我倚靠上帝,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
       旁註:倚靠你,使我們重新得力,使我們不畏惡勢力!」

一邊讀經,一邊流淚.....
大衛王在逃難時,心底想必是交戰非常.....
表舅在任職時,壓力或許也不輸作者大衛王....
我的處境呢?
一夜未眠.....天天禁食禱告......
常常流淚,心中嘆息......
「我的力量阿,我必仰望你,因為上帝是我的高台。」~詩篇第五十九篇9節
表舅在這節經文旁邊寫下他的禱文:「父!你是我唯一的倚靠!」

就好像九年前來到灣裡的第二天,
在異夢裡,
當我力衰氣竭打不過撒但的大將軍老鬼王時,
在躲藏之處,
上帝卻以祂大能的手在牆壁上寫著:
「當信靠耶和華,單單著信靠祂,信靠耶和華,的確會通贏!」

是啊!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萬軍之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不是嗎?
表舅鄭西源先生退休後擔任可果美公司的經理,
也常常隨著舅媽一起去新營教會參加禮拜,
表舅很愛看書,他自己會購買日文的神學書籍來看,
讀神研時,我每次騎著機車去新營看他,
他總是拉著我,拿出珍藏的日文書來問我,
還一面問一面讀書裡的內容......
我常是帶著訝異的神情與他討論,
後來,這倒也迫使我更認真於神研的課業,
甚至於是其他的課程.....
就怕再去看他時.....
又被他拉著一起做學問......
東京帝大的耶......表舅真的是一位很認真的長者,
不僅僅是在工作上,也在信仰上....
他要的是,一個讓他信服的理由,
他才要信主受洗!
後來並不是任何一個神學見解或主張救了他,
表舅臨終前躺在床上,
他無力的伸出左手,拉著我,告訴我,
他看見了主耶穌!被主耶穌觸摸了.....
沒看過一個有權有勢又威武的人,
在那時刻居然眼角泛光!
他受洗了,不久之後也蒙主召返天家!


阿爸父上帝阿!
我要專心倚靠你!
因為你是我的力量!
阿們!...............................鄭西源先生

願  耶和華~我的父上帝~也成為我的力量和高台!

                                                                                    寫於2008.8.1 清晨6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