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千百年來的洪流上,人類是很健忘的。
所以,在人類的歷史上,人類不斷地遺忘、健忘、被迫失去記憶.....
人類的大腦,要正確的、精確的、長遠的記住一件事,並不容易!
約翰.梅迪納(John J. Medina)是一個知名的發展分子生物學家,
他專門研究與大腦發展有關的基因之分離與特性分析,以及精神失調遺傳學。
在最新一期的「哈佛商業評論月刊」上,約翰.梅迪納受訪表示,
「完全準確的記憶在這世上極為罕見,因為大腦對於「現實」沒有興趣,它只關心能否存活。」
「神經生物學的發展證實,大腦對於外部經驗非常敏感,人們可以經由文化影響來重塑腦袋。實驗證明,有些人只有當看到比爾.柯林頓的照片,腦中某些部位才會亮起來。另外有些人則只對珍妮佛.安妮斯頓或荷莉.貝瑞有反應。還有哪些刺激可以重塑大腦呢?有沒有所謂的『波音腦袋』?或是『高盛腦袋』?梅迪納表示,目前沒有人知道真正的答案。」
梅迪納的說法,呈現出一個普遍的事實~你的記憶,未必等同我的記憶!你的腦袋也未必等同於我的腦袋!......
所以從人類的生活及文化的角度來思考,
就反映出每個人在追求真理上,其實是有著極大的差異性。
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性,在高度文明的國家裡,表現出來的是彼此之間的互相尊重。
然而,在野蠻文化、以批鬥敵人為樂的文明裡,那差異性造就的是「人心隔肚皮」、「既生瑜、何生亮」的抄家滅族、打壓異己的粗魯文化!
這也就是為何馬小九一上台之後,立即批判他的前任總統阿扁的野蠻心態之現。
對於國民黨這個外來政權,除了善於批鬥還是善於批鬥!
真理,對於國民黨這種野蠻政黨來說,不過就是「另一套維護政權的說法」。
但對於一個領受聖靈的人而言,國民黨是個不折不扣的~偶像~反真理的政黨!
國民黨之惡劣、惡質,完全表現在它一貫的「說謊、抹黑」的文化裡,
為了維護政權之所繫,以說謊、抹黑他人及反對者為要務!
之故,在國民黨長久以前的教育裡,當然也就教育出同樣品質的國民為多!
老百姓長久以來,學的是說謊、抹黑,卻未曾學到「互相尊重」的生命課題。
長老教會的牧師及信徒,亦免不了會受到影響!
舉例,「中華民國」是等同於「台灣」嗎?長老教會的大老們說,「是」!
那就叫做「台灣主權獨立」。
但問題是,如果是「台灣主權獨立」,那又為何有「中華民國憲法」?而不是「台灣國憲法」?如果是「台灣主權獨立」,那又為何有「中華台北」的奧運模式?或者是「台澎金馬關稅領域」的爛稱號?.....
長老教會的大老們,緊跟著民進黨唬弄台灣百姓,卻不認真去建構「台灣國」的意識,更不敢向前執政的民進黨進言所謂台灣主權獨立之虛偽。不敢趁著民進黨執政之時,推翻「中華民國體制」便罷了,若干大老竟還連哄帶騙,吹噓所謂的台灣主權獨立的虛幻政體,並抹黑一言道破虛偽的正直之士,實在是令人可恥!
如今,真相是,所謂的台灣入聯公投這假議題,並未過關,連一半的投票率也沒有!
如今,隨著馬小九的上台,「台灣主權獨立」安在否?中華民國端上檯面,哪來「台灣主權」的存在?民進黨既然不能推翻中華民國體制,終結中華民國憲法,那....
若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終結「中華民國」,就不是啥奇怪的事了!
畢竟,早在六十年前,這檔子事就發生過一次了,不是嗎?
如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大老們認識真理,洞見真相,那就應該有勇氣,更有智慧地推動終結「中華民國」體制的運動,實則不然!
為什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大老們如此之是呢?比較可能的原因是~對歷史健忘、失憶,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以致於失去先知對時局的批判及洞見。

再回到我的主題,「追求真理,容易嗎?」
不容易,那「真」的是不容易的道「理」!
只因為~我們都有太多的「自己」!
只因為~我們都很健忘、都很失憶,......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