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路加福音七1835

題目:所欲來的是你嗎?

列位親兄姐,大家平安:

壹、前言:

        今早起,當牧師開車從台南出發的時,天猶未光。牧師早起四點半起床,洗面了就行到阮灣裡教會的厝頂,猶未五點,天猶未光,向東看你可以看見遠遠的8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閣卡可以看見遠遠的左鎮鄉與南化鄉,舉目可以看見東方的星teh sih,非常的水。Khia 佇台南市南區喜樹、灣裡、以及高雄縣茄萣鄉附近上高的地標~灣裡教會的厝頂,牧師真愛佇彼聽著海湧的聲等待天光,也佇等待天光的時,佇彼祈禱。牧師向牽我的手的主祈禱說:「主啊,你所互我看見的異象的最後三分之一是佇叨位啊?無論是佇任何一個所在,願主上帝你的旨意與你互我看見的異象成就佇你的奴僕的身上。」自牧師對1984年看見異象來獻身到今,第一個異象~就是九二一的大地動~上帝已經成就啦。那一年牧師佇彰化、南投、埔里三個所在走來走去,幫助自己的親人也鬥相工救災的工作。1999年的九二一大地動了後,牧師佇埔里災區祈禱上帝,第二個異象欲佇叨實現啊?求主牽我!後來,上帝逼使牧師回去我的阿公阿嬤khia-khi的所在~台南市的灣裡,佇彼參與上帝的手所施行的神蹟~佇人看做迷信的所在,佇建堂經費欠一半以上的情形之下,憑著信心,起造灣裡教會的新聖殿,閣還是憑著信心,經驗信徒的成長、教勢的成長。感謝上帝的恩待與帶領,也互牧師佇今早起可以站佇咱教會的講台頂,與咱眾兄弟姐妹做伙分享,上帝惦佇咱身上的神蹟奇事與恩典。

        剛才咱所看的聖經節,可以看見受關監失落自由的行洗禮約翰的心情,特別是行洗禮約翰說:「所欲來的是你嗎?阿是阮著盼望別人啊?」平平同款是teh受苦,約伯將他受苦的心情寫落來,他說:「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神teh聽候;佇祂的話我有盼望。我的心神聽候主,比守更的人,聽候天光卡切,比守更的人,聽候天光卡切。」(詩一三○5

        什麼是「等候」?「等候」這個希伯來字常常也翻譯做「盼望」,原來的意思是「一條由好幾股的粗線kap做伙的繩仔」,抓tiau它必然會得著保全性命,萬無一失。所以這句閣通翻譯做「我得確欲an5-an5tiau5上帝」。對「等候」「盼望」到所等候、所盼望的得著實現,豈采是一條很長的道路,也是一段很久的時間。特別是當人佇受苦的當中,一點點的時間也會被放大變做若像是度日如年那款的艱苦久長。這 就是坐監的行洗約翰的心情。「基督太猶未來?」「基督若已經來,是安怎我猶閣teh受苦?猶teh坐監?」「基督是安怎無欲施行公義的作為?是安怎無欲施行審判?」路加福音的作者,通過行洗禮約翰的心情,也描寫出初代教會信徒受盡苦楚的心情。今早起咱無欲過度強調那款的受苦心情,畢竟,基督已經來啦,所以牧師欲與咱做伙分享到底主耶穌佇這段經文內面,欲ka咱兄弟姐妹啟示什麼?

第一、耶穌基督是你所等候所盼望的主嗎?

        當你看著「耶穌」的時,叨一個字出現佇你的心中?是彌賽亞?是以馬內利?或者你想著活命的餅?想著作木仔的子?想著拿撒勒人?想著上帝的羊羔?和平的人君?萬王的王、萬主的主?世間的真光?大牧者?

         Max Lucado牧師佇「慈悲的救贖主」這本書內面,他說,佇聖經內面,有超過800個名稱是teh講起著「耶穌」。另外,佇他所寫的「上帝行過人間」這本書內面,他也提醒咱,單單「耶穌」這個名,佇聖經內面就出現六百多次。希伯來文「約書亞」「耶書亞」這些名翻譯作希臘文就是「耶穌」。無論是耶穌、或者是約書亞,這佇當時來說就若像是菜市場名安呢的普遍。耶穌,一個拿撒勒小所在的人,一個做木仔的子,一個單親家庭大漢的囝仔,一個無背景也無好額的人,如果,聖經的作者無提起祂是上帝的羊羔、是真理、道路與活命,安呢的一個「耶穌」,是你所等待的嗎?

         行洗禮約翰受關監的時,心內真ut卒,就叫他的學生去問耶穌說:「所欲來的是你嗎?阿是阮著盼望別人啊?」事實上,病痛的、受苦的和貧窮的,他們都經驗到上帝的大能,和聽聞福音。這裏有一點,是很少人發覺的~~這並不是約翰所期待所盼望的答覆。如果耶穌是上帝揀選的那位,約翰會期待祂如此說:『我的軍隊已結集成軍。羅馬政府的中心該撒利亞,已面臨滅亡。罪人要被除去,審判正要開始。』他打算耶穌會說:『上帝的大受氣teh欲降臨。』但耶穌卻說:『上帝的憐憫臨到這裏。』當咱想說,叨位的痛苦得到安慰,愁煩轉為喜樂,苦難和死亡遭遇到挫敗,叨位就是上帝的國。耶穌的答案是:『回去告訴約翰,上帝的愛就在這裏。』 (太十一3)古早時代,猶太人出現歸若個「民族英雄」,到耶穌的時代,猶原有那等號的人,即使是行洗禮約翰他也是放安呢的盼望,若是安呢,如果耶穌現在就佇咱的中間,你欲盼望祂什麼?

第二、盼望所欲來的~來顯明咱的人生價值

        有一個人名叫做亞當,他是一個睛瞑五十一年久的人,他看不見任何物件,51年久攏活佇黑暗的世界一天,他看見了。一位醫術高明的外科醫師ka他動手術,互亞當51年來第一次看見光明。他tiau5kahboe7 tiau5就說:「我做嘛無想著黃色竟然是這麼的……黃,我竟然會通看見飛機從空中飛過,我竟然可以看見日出和日落。恁豈知,這是何等的美妙啊!

        有影,睛瞑仔看見光明。因為看見,互他對人生有閣卡深的體會。同款,對嘴乾的撒瑪利亞婦人來說,耶穌是活命的水;對猶太人的官尼哥底母來說,耶穌是上帝彼來的先生;對撒該來說,耶穌是貴氣的人客,是他的至好朋友;對常常犯錯的彼得來說,耶穌是主,是基督。對佇將耶穌釘佇十字架的百總來說,眼前受釘的是「果然是上帝的子」、「真正是義的人」!。

        列位兄姐,這些名,欲ka咱講起in與主耶穌的關係,以及耶穌佇in的人生中的意義與價是什麼。所以耶穌應行洗禮約翰的學生說:「恁著去,將恁所看見所聽見的報約翰知,就是睛瞑的看見,跛腳的行,thai2-ko的清氣,臭耳人的聽見,死的人復活,喪鄉人得著聽福音,見若無佇我來著tak的,有福氣!」(路七2223

        列位親愛兄姐,主耶穌這句話欲ka咱提示什麼?主耶穌來到世間,並呣是欲帶來政治的作為,並呣是欲帶來耶和華的審判,反轉,主耶穌來,是為著欲互人成做「健康的人」、成做「聽福音來得著救,得著福氣的人」,豈呣是呢?對咱教會來說,這就是咱教會上界要緊的「中心價值」或者是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說的「核心價值」。教會一旦若喪失安呢的核心價值,準有閣卡好的硬體設備,嘛是了然。對咱在坐兄姐來說,請咱回頭來看咱自己,你如何稱呼「耶穌」呢?耶穌佇你的人生內面,產生什麼款的意義?產生什麼款的人生價值?阿是人生的盼望?耶穌,豈有帶互你與別人不同的一面?這個不同的一面所呈現出來的生活內涵是什麼?列位,你的心、你的期待,會反應佇你對佇耶穌的稱呼頂面。

最後,耶穌祂將盼望放佇咱的身上!

        耶穌用祂的行動來証明、來宣告祂的時代已經來臨,同時,主耶穌也肯定行洗禮約翰偉大的所在,總是閣卡要緊的是,主耶穌肯定那些惦佇上帝國內面至微細的比行洗禮約翰猶閣卡偉大。行洗禮約翰teh問講:「所欲來的是你嗎?阿是阮著盼望別人啊?」總是主耶穌卻是將這款的被動、迷惑、驚惶的心境,轉化做積極、主動的期待。就是說,若欲將未來放佇錯誤的期待,阿是對人的誤解頂面,卡輸人聽見福音得著救贖,然後成做一個實現上帝旨意的人,我想這就是主耶穌對咱的盼望與期待。

        列位兄姐,呣通問我,所欲來的是你嗎?牧師卡愛咱問咱自己,當咱得著救了後,是否咱也成做實現上帝旨意的微細器具呢?願上帝賜福咱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