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1一早,自己一人坐著火車南下台南,再換上租來的機車,騎著騎著騎到神要我去的地方。

一過甲仙,開始享受山崩地裂,塵土飛揚的八八水災泥流世界。

過了寶來,路面顛簸得可以,但見山川景物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大型作業機台與來來往往的砂石車。土石流,讓清澈的荖濃溪變成一條黃河大渠!想來那些溪哥仔大概也無法生存於如此濁水。一嘆!

過了復興,南橫道路已被巨洪沖斷,車輛只能取道河床便道而行,六公里以上的石頭爛泥巴路,顛得我這把老骨頭好像散盡一般。好在過了復興,很快得便到了梅山口。

一進梅山口,暗叫慘哉!忽然明白,原來上帝要我來梅山口,是因為梅山口是「絕路」~南橫到這裡就整個斷了,再下去都是大崩塌地形。是「絕境」~梅山口(梅山村)是南橫高雄端最後一個村莊,此刻這裡也是南橫西端最後一個據點。「絕路」「絕境」倒是蠻符合目前我的處境,想起先知以利亞遇到的情境(列王紀上十九9~14),不禁啞然失笑。上帝要我走到「絕路」,走進「絕境」,更深入「無慾之境」~禁食禱告!若不是我瘋了,不然上帝一定有祂美好的旨意及帶領!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絕路」、「絕境」,就得「絕望」嗎?沈浸在靜謐、神秘的黑暗山影裡,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卻是明亮月影星光的布幕,是神和我約會的暗室秘房。

沒有你來我往的唇槍舌劍,也沒有轟隆轟隆響徹雲霄的雷鳴閃電!有的,僅是暗地的哭泣,呼求.....「只剩下我一個人....」

風,很涼爽;心和身,卻感覺像火在燒一樣!感謝聖靈的陪伴,是聖靈在為我代求。

絕路,指的是新生教會成長之路,在混沌與空虛之間爭戰不已!

絕境,指的是傻傳道皮皮牧師牧會沒有謝禮,家庭生活早陷入經濟困頓、無以為繼之境!

星空和月亮在對我微笑!

聖靈溫暖的手輕撫著我的臉!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此時「我心應明月,明月應我心!」....

遇「絕路」,處「絕境」,但非身陷「絕望」!.....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上帝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彼得前書四14)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 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十五13)

絕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