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文章,是傻傳道~皮皮牧師在溪湖教會留言版的留言,溪湖教會可以說是彰化中會的「潛力股」,但是,卻也許久未經「更新」,未經宣教風潮的刺激,就像是百年老店般...

百年老店不是不好,它有著百年來累積的「文化資產」、「信仰堅持」(否則早倒店了)及枝葉茂盛的葡萄樹枝。可惜的是,世界在變、社會在變,人心在變、教會卻是不變的不變!以不變應萬變,老樹老矣,就擔心俗語說的:「無風無搖,倒大欉樹」,無聲無息降臨這百年大樹!有可能嗎?當然有可能!以下是皮皮牧師回應溪湖教會青年的一席談,皮皮牧師暫且以「she」來稱呼提問者,並以皮皮牧師的自稱應答之。看官,慢慢仔細思量....

she:3/1游傳道就要離開溪湖教會了,我很訝異!這一段時間教會可能給他無比的壓力,終於能脫離苦海了,

皮皮牧師:其實從看您的信箱大概就知您是誰了!其實,牧師我也很想....脫離苦海!唉!打從第一天搬來溪湖,我就側面了解,這可能不僅是苦海, 而且還是苦海當中的高高佇立的火山坑!但,上帝一旦叫你跳,你若是我~一生被上帝帶領的人,不跳不僅是不可能也是萬萬不能的事!不如您替牧師代禱,就像保 羅那樣「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早日歸家,那也是美得無比!

she:其實我在教會也有蠻大的壓力,只是我還沒找到適合的教會以還得忍住.上帝特別祝福你早日離開這個傷心地,心情壓力應能釋懷了,也懇請繼續為溪湖教會的未來代禱.

皮皮牧師:找不到適合的教會,那就留下來繼續為溪湖教會的轉型及改革來努力!學像耶穌那樣,頂住千萬壓力,與主同行!十字架,本來就是很重,背您的十字架,本來就是很累很累的事!加油!

she:溪湖教會的小會應變措施還真是背動的一塌糊塗,好像一切發生的事情都很狀況外,不是都關起門開很密秘的會「會友知道越少越好」,但是好像最後 都失控「會友知道越少越慘」,從買房子到聘牧到監選都很神秘也很驚險的渡過,似乎會友一直釋放出不平的聲音,但是小會卻沒處理後續的事情.

皮皮牧師:關於小會以前如何,牧師是不知也無法管啦,但是目前的小會可是一切資訊公開化、透明化,包括傳道的請假離職事件,牧師也是直到春節過 後,傳道休假回來才告知牧師,他要請假一年!而小會也是在隔一週隨即邀傳道開會慰留(第三次有紀錄的慰留),在傳道堅持請假一年,小會能做的也只是「接 納」傳道的請假,並轉送中會處理。(傳道師的教師籍由中會及總會管理)而後也將小會的議錄告佈於公告欄及教會週報裡。包括傳道的請假書也一併公佈予信徒知 曉,且共同關心代禱,因牧師不希望也不期待所謂的「黑箱作業」再發生在咱溪湖教會裡。但當然,若是涉及個人隱私問題,或議題,當然小會及牧師就得負起「保 密」之責,那是「倫理」,不是嗎?所以若有不解之處,歡迎隨時向皮皮牧師詢問兼泡茶啦!若牧師能說的,一定是言無不盡,OK??

she:游傳道的離開本來就是潛在的問題,二個傳道人都無法放下各自身段,會友應都能感受到,「以前只有傳道時小會會要求傳道去探訪,有牧師後,會友也都感受到怎麼牧師和傳道都很少探訪,而且教會事工會互踢皮球.....」

皮皮牧師: 是喔?!身段?哈哈哈!其實二個傳道人的分工,也是皮皮牧師自去年年底把傳道邀請來牧師辦公室,共同協商才有文字化的「分工原則」。基本上,因牧師的事奉 著重在「教育、培訓、講道造就」~為了培訓更多傳福音的工人,所以就把探訪的重責大任託付傳道,而牧師只探訪重病住院、急需牧師協住等之信徒,或根據傳道 的探訪回報再做更深入的關心探訪,若信徒探訪這部份沒做好,就讓皮皮牧師代表小會長執會向您及大家道歉了!再來,三月後事工的重心就得重新調整了!如果要 走老舊長老會的路線,那當然就得走回頭路,教會的事奉得定調「探訪信徒」「關懷會友的需要」為重,但若是教會想進步,就得學像台中旌旗教會、美國馬鞍峰教 會、靈糧堂等,把信徒轉化為「門徒」,這樣溪湖教會才有成長、蛻變的可能性!

she:當我們用了很多時間在管理、規定人的時候,是否先放下自己的主觀,好好管理自己,才能管得動會友

皮皮牧師:管會友?呵呵呵!皮皮牧師不喜歡「管」會友啦!如果您是一個被聖靈充滿,也因聖靈得著真理,得著「真自由」的「自由人」,相信在您的信仰裡,聖靈在您心中刻劃的就只有「信、望、愛」及聖靈教導您(也教導我)的「順服」。而順服的功課,真的是一輩子的信仰課題,更是一種「修鍊」。如是上帝叫您跳火坑,您要不要跳呢?

she: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愛人{很累},用別人喜歡的方式愛人{很幸福}

皮皮牧師:那...您選擇愛人?還是被愛?

皮皮牧師:希望皮皮牧師這些說明及告白能稍稍解釋您的疑惑,更希望您若是可以,請為咱所愛的溪湖教會代禱!寧可將教會交在上帝手中,讓上帝在教會裡掌權,也千萬不要將教會放在撒但面前,讓撒但破壞和平及愛的肢體,好嗎?
願上帝賜福您!也賜福咱溪湖教會!

皮皮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