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上帝懲罰,深深體驗到苦難。

他把我趕入黑暗中,使我愈陷愈深。

他一再打擊我,毫不憐惜。他使我的皮肉破裂;他折斷我的骨頭。

他在我四周築起圍牆,用艱難痛苦圍困我。

他強迫我居住在幽暗中,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他用鐵鍊捆綁我;我成了囚徒,無法逃脫。

我高聲呼救,但上帝不聽。他用大石擋住我的去路,使我走路蹣跚。」

「我的生活沒有平安;我已忘記甚麼是喜樂。

我在世日子無多;我對上主的盼望也斷絕了。」   

「想起我的痛苦和流浪,簡直是苦澀的毒藥。

我不斷地想這些事,我的心靈沉悶難言。」  

「但當我想起另一件事,我的希望又重新燃起。

上主的慈愛永不斷絕;他的憐憫永不止息;像晨曦那樣清新,像太陽的東升那樣確實。

上主是我所有的一切;我把希望寄託於他。

尋求他,信靠他的人,上主施恩給他們。

因此我們應該仰望他,耐心等候他的救恩。」(耶和米哀歌第三章)  

 

這個時候,若你已經非常的憂愁,驚懼不已,那就麻煩你張開你的左手手掌,右手拿著筆,試著跟我這樣做:

1. 在你的大姆指寫上:「上主的慈愛永不斷絕」!

2. 在你的食指寫上:「祂的憐憫永不止息」!

3. 在你的中指寫上:「每一天都是像晨曦那樣清新」!

4. 在你的無名指寫上:「神的信實極其廣大」!

5. 在你的小姆指寫上:「千萬不要忘了,耶和華神是我的福分」!

6. 在你的掌心寫上:「所以,我要信靠祂、仰望祂、等候祂」!

7. 最後,在你的手背上寫上:「縱使受鞭打凌辱,我們都應該忍受。因主滿有仁慈,不會長久拒絕我們。」

 

你的壓力很大嗎?好像是被上帝鞭打嗎?受了很多的委曲嗎?被輕視厭惡而心煩不已,倦怠不止嗎?孤單?食不知味?放心吧!寬心吧!有這些情形的人絕非獨獨你一人!至少傻傳道我,就可以與你為伴為伍!更不用說,還有一個處境與我們雷同的「愛哭道人~先知耶利米」,另外也還有一個處境比先知耶利米更悽慘,悔改之後力大無窮的「使徒保羅」!我們來看看使徒保羅如何描述他的超級困頓情境,他說:「我們為基督的緣故成了愚笨的人,而你們在基督裏倒很聰明;我們軟弱,你們倒堅強;我們被輕視,你們倒受尊重。直到現在,我們還是飢渴交迫,衣不蔽體,常常挨打,到處流浪,並且雙手辛勞工作來養活自己。被人咒罵,我們就說祝福的話;受人逼迫,我們就忍耐;被侮辱,我們就用好話回答。直到現在,我們還被看作是世上的垃圾,人間的渣滓。」(哥林多前書四10~13)

 

但也千萬不要忘囉,使徒保羅還勉勵我們,要「學我的榜樣」(林前四18)那就是說,如果我們真的和保羅一樣,遇到那些不可理喻的處境,不要懷疑,我們絕非是第一個。事實是,使徒保羅也絕非是第一個!那,受苦受難被誤會,壓力第一名的到底是誰,就請多費心用腦想一想吧!

 

風暴,總是會有停止的時候!但神的愛恆在,主的救贖永遠立定。我們要做的,就只是,把雙手向上高舉,先讚美神至善的美意!並且把一切愁煩憂慮都卸給神,因為「祂顧念我們」。然後再握拳告訴自己:「 yes!我必靠主得勝而有餘!」

 

最後,要祝福那些惡人,欺壓你的人,不公義的人,逼迫你的人,誤會你的人………為他們禱告,因那是主吩咐我們該做的事!「但是,你們這些聽我話的,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善待恨惡你們的;為詛咒你們的人祝福,為侮辱你們的人禱告。」(路加福音六27~28)

 

願  神賜福予聽祂的話語且按照祂的話語去行的人!阿們!

p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