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起了一個大早,收拾好大背包和行李,跨上了樂德執事和翠霞姐夫婦好心為我預備的良駒~「小巫」,直催府城出名的富盛號碗粿,大啖二碗,外加魚焿,以解禁食一週之飢。之後,良駒載著伯樂以飛快之姿直奔「杜府」。不到三小時,即在彰化溪湖閑晃。騎機車,馳騁於平原大城小鎮,真樂事也!
一週的禁食,三天的城市祭壇~甦醒,終於結束了!啵上這三天城市祭壇的「小記」,其餘心得待有空再行補上。下禮拜,在高雄還有連續三天的城市祭壇,歡迎大家前往參加囉!

2011.11.2城市祭壇台南場第一場
主理:穆約翰牧師
經文:希伯來書十二12-29
主題:甦醒
地點:台南市政府西側廣場

神在台灣定意要做的事:(用來評估自己)
1.屬靈的甦醒(被聖靈喚醒了沒?)
2.甦醒的人,神要裝備那些人!(願意有受教的心志,謙卑被神裝備了嗎?)
3.神要激動他們並且差派他們(願被差派了嗎?願獻與主了嗎?)
台灣,目前已經走到哪一個階段了呢?被甦醒?被裝備?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在神面前,積極地尋求神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
不僅如此,不管我們願不願意,神的進程是不斷向前的,換句話說,神不斷的在喚醒一些人,裝備一些人,不管你願不願意擺上你自己,神一直都在做這些屬於祂自己的聖工。如果,我們不願意回應神,那麼神的計畫和進程將跨越我們個人的抉擇,而繼續向前邁進。

☆杜:全面的甦醒,是我們必須邁向的目標,這過程也是我們得勇敢付出代價的。

台灣在神面前一直有著它特殊的命定與存在的目的,在整個遠東地區有著極特殊的重要性。

☆杜:「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海島和其上的居民,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從地極讚美他。」(以賽亞書四十二10) 「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名。」(以賽亞書二十四15)

希伯來書十二12-29,因為我們乃是要得那「不能震動的國」。因聖經說:「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 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 神。因為我們的 神乃是烈火。」(希伯來書十二26-29)
☆杜:接著穆約翰牧師從出埃及記裡,以色列人被喚醒,出埃及的過程,來談及上帝的「震動」。有的人在上帝的「震動」裡被揀選,但也有人在上帝的「震動」裡被上帝毀滅。....接著,這讓我一直想起上帝~歷史的主在台灣,如何揀選祂的百姓,操練祂的百姓...

教會之所以一直錯過神的時間,乃是因為教會普遍與世俗文化妥協,不僅如此,教會也被世俗文化所轄制。(教會的敬拜必須考慮到世俗文化及處境並與之妥協,以免過於刺激主流社會價值,而產生激化。)

☆杜:穆約翰牧師這許多的感慨和憂傷,怎麼聽起來就像是美國靈修大師尤金.畢德生(Eugene Peterson)的現場直播?

教會,一直與世俗文化妥協,成了被世界的主所轄制的教會,即便如此,神卻仍深愛著教會及祂的百姓。當有一天,神的百姓在苦難和神的「震動」裡呼求神的名,神就要聽他們。

☆杜:接著穆約翰牧師提及許多教會與世俗文化妥協的情形。

「震動」,乃是神調整列國和百姓的方式。在「震動」裡,神應許的保守和平安,仍常在屬神的人中。

☆杜:最後是穆約翰牧師感人的「Awakening」,他在喚醒所有人,參與在「神的同工」,他希望台灣的轉化從台南開始,(一府,二鹿
,三艋舺)轉化也從我們自己個人的祭壇開始。穆約翰牧師要大家回想,我們的苦情,苦難,都是神的震動的象徵。 

2011.11.3台南城市祭壇第二場
主理:慕約翰牧師
經文:以西結書二十二章
主題:
以色列是與神立約的百姓。以色列百姓雖壞,但是神卻是信實守約施慈愛的神。
為何那時神拒絕列國?原因乃是因當時列國敬拜偶像,所以神教導以色列不要學列國敗壞自己。
然而到了新約,主耶穌成為救贖的主,祂在昇天時並且要信徒傳揚福音到列國,同時主耶穌也賜給門徒有權柄。(可十六15~18)
列國因為福音之故而領受神的應許,但有些應許是僅有以色列才有的。
以色列之應許與列國從神領受的應許互相成就、互為影響。
教會進入世界裡,將福音和應許帶入列國,並使得列國藉由門訓裝備、傳揚福音而成為神的國。
那麼,神向我們台灣要的是什麼呢?
約珥書三9~14,在末後的日子會有一呼召聲,要預備打仗。但這是什麼仗?是一場屬靈屬神的仗。(一場屬靈的戰爭)
進到列國就是預備打仗。
在末後的日子神要行:
1.祂要震動凡可震動的。
2.約珥二1-2,聖靈的震動與攪動,人們渴慕聖靈更甚。
神正在預備祂的軍隊。
3.約珥書二28-32,:神要澆灌祂的靈在凡求告祂的人的身上。
神呼召我們做什麼?教會要預備進入列國進入世界。
賽二十五7-9,每一個屬靈遮蓋各有不同。
空中黑暗權勢對世人產生何種影響?影響人心的改變、影響教會導致世俗化。
祭司的教導違反神的律例和教導。先知未說實話.....
成為一間好教會、大教會是不夠的,我們豈不該祈求願神的國降臨?
有的教會被黑暗權勢掌控,而導致教會受傷不斷,信徒也充滿苦毒。
父啊,我們在你面前犯罪得罪你,求你赦免我們,我們願站在破口上。

2011.11.4台南城市祭壇第三場
主理:馬可牧師:(勉勵)
主題:約
聖經:創十五1-18
*神要行大事時,神就與人立約,並且為人行神蹟奇事。
*與神立約指的是什麼?
*「約」在遠古聖經時代和現代意義有何不同?與現代i社會的「契約」「合同」有何異同?
立約的儀式:1.獻上牲祭、彼此發誓,2.互換衣裳或信物,3.互換腰帶(互相保護、互為征戰,例如大衛和約拿單之約),4.交換名字(例如神與亞伯拉罕之約)。
由此來看神與亞伯拉罕所立之約,即可知神與人立約之慎重。
「約」如何成就在現今?
耶穌來,以新的誡命教導信徒,憑信而行。同時,耶穌讓人看見祂的權柄,祂行神蹟讓人相信祂。
約十七1-8,主為信徒禱告。
主與人立約之處:各各他的十字架上。
1.主的寶血成為神與人立約的祭。
2.交換衣袍:主將祂的權柄賜與我們,而我們也將自己所有一切全交予主。
3.交換武器的腰帶:神成為人的盟友,神為立約之人爭戰。
4.交換名字:名字代表身份,主將祂~神之子的名字和身份賜給立約之人。同樣的,立約之人從此不再為己而活,而是為主而活。
約的最後就是:立約,更新,擘餅彼此分享。

慕約翰牧師:
※帶所有與會會眾立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