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  葉劉盡姊妹生於主後19131012日,出生在台南市濱海的灣裡地區。故人是家中第一個長女,下有兩個弟弟。故人從小即受到養父母的疼愛,雖然故人未曾就讀,但是在信主後,在屏東教會劉竹長老及和平教會許德謙牧師的牧師嬤教導下,卻能識得白話字,並且以白話字靈修讀經,吟聖詩敬拜。她一直都很珍惜讀經的時刻。

      故人在193522歲時,經人介紹認識同是灣裡人的葉金龍先生,進而嫁入葉家,與葉金龍先生共同打拼,勤儉持家,共育有二男七女。長男明山在家中休養,次男明祥在台中工作。長女珠蘭現年八十歲,仍像故人早前一般健壯。次女珠梅與夫婿李光照牧師同為神的忠僕。三女珠枝,雖是單親媽媽,但也最是蒙神賜福,家中有牧師、長老、音樂事奉者。四女明秋嫁職業軍人,為空軍家庭。五女秀美亦嫁職業軍人,亦為空軍家庭。六女秀娥,與夫婿劉明正先生蒙上帝眷顧,除在屏東市經營文具行外,亦得神的拯救,神蹟奇事也在此家中不斷發生!小女兒秀慧,前年已蒙主恩召。如今,子女們各有家業,亦各有所成,在上帝的恩待和憐憫之下,故人與五代同堂的家人年年皆在故人家中慶祝母親節及故人生日,同時近年來由故人外孫杜堅志牧師主持家庭感恩禮拜,將一切榮耀及感恩獻與上帝。

故人早前的身體極差,精神狀況不佳,因當時故人夫婿葉金龍先生為廟宇之桌頭,故人家中常是神佛偶像滿厝間,在求神問佛不得醫治的情形下,某日故人前往宋尚節牧師佈道會場,聽聞宋尚節牧師之信息後,邪靈驟離故人身軀,使故人身上精神上的頑疾頓時得醫治,並且心中大享平安。然故人將此神蹟告之夫婿時,所得之回應乃是不信。而後故人之頑疾復發,故人夫婿在求神拜佛不得醫治的情形下,下跪向創造天地萬物的神禱告:「你若醫好我的太太,我就要拜你!」而後神蹟奇事臨到葉金龍先生夫婦身上,先是葉金龍先生歸順受洗,後是故人受洗得醫治,從此之後,精神上的頑疾及邪靈黑暗勢力的轄制遠離故人,並且使得故人耳聰目明、年老時精神力氣及健康皆較之迦勒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僅如此,故人鮮少生病,直到故人在世時候滿足,為神呼召返家。


故人年幼時因家貧而無就讀識字之機會,但在信主後,先得屏東教會劉竹長老帶領信仰得著堅固,而後在和平教會得著上帝僕人許德謙牧師的牧師嬤費心地教導故人學習白話字,使得故人在習得白話字後,願付出代價努力讀經,努力參加各種的聚會及主日禮拜,並且與夫婿葉金龍長老盡心服事上帝。主後1976年,故人夫婿葉金龍長老蒙主恩召,榮歸天家。故人擔負起養家的重責大任,時值最小的女兒年紀尚幼,故人以幫傭來養家。故人的勤儉持家,常為當時人們所稱道。雖然生活清苦,但是上帝的恩典卻常與故人同在,以致故人常常自行靈修,禱告,吟詩頌讚上帝!故人對上帝的愛與敬虔,是後輩後代子孫們學習效法的對象。雖然再也聽不到故人聲音嘹亮的喊道:「阿慧啊!來去做禮拜!」但是,故人欣慕愛見上帝的心意,相信卻也永留子孫們的心中,並且提醒自己,勿忘敬拜真神上帝!


故人一生雖是平凡度日,但她的心總無時不刻的牽掛著教會,每到做禮拜的時日,她總是拖著微駝的身軀,風雨無阻的來到教會,直到晚年之時雖然行動不便,但還是念念不忘她所愛的和平教會,直到2012419日因嚴重肺癌合併肺積水,在住院不及一週後,於2012424日晚上八時許帶著平安的心,安祥地與天使同返愛她的天父家中,享年100歲。


故人一生中對於人事物,總是懷著謙卑的心來對待,雖然是樸素一生,但是卻擁有著婦人最優良之美德,相夫教子、刻苦耐勞、勤儉樸實,實為大家的模範。如聖經提摩太後書所說:「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之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願將一切的榮耀歸給天上的父神。阿們!

 

                                            (故人外孫  杜堅志敬筆)

我的外嬤葉劉盡長老娘  我的外嬤葉劉盡長老娘阿嬤4阿嬤5阿嬤6阿嬤和阿母阿嬤和阿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