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天上又多了一顆亮晶晶的星星,慈祥的俯視大地,慈悲地閃爍她的關懷愛意!

夜深了!那一天晚上下著大雨,家裡出了事,阿母將我及弟妹送去您那,您和外公照顧著皮蛋似的我們!

下著雨,我看著外公套上蓑衣,騎著鐵馬就去和平教會服事,留下您獨自照顧著我們,以及當時還年幼的大姐頭~小阿姨!

直到我們都玩累了,躺在蹋蹋米上睡著了,直到我們再被阿母叫醒,帶著依依不捨的心,坐著三輪車回到楠仔樹腳的舊厝!

數不清的日子裡,最愛去阿嬤家,在您為人幫傭的主人家裡,您老是拗不過我們的苦苦哀求,讓我們拿著釣桿,在那池塘裡釣起一尾尾的魚,然後又放生到池塘裡!

長大了,娶了孫媳婦了,生了小孩了,您還是當我做您的囝仔,即使在我年過四十,還是年年拗不過您的好意,年年過年,年年從您手中領受著讓我感到歹勢害羞的紅包!

每次回屏東看到您,您總是溫暖的歡迎:「堅志,你倒來喔!」

您的眼力真的超級的好,陪著您吟白話字聖詩,讀白話字聖經,總讓我感覺偶是年紀九十餘的老人,您卻像是眼力好的少年人!

您一百歲了,阿母七十多歲照顧著您,我常常笑(也感到慚愧)您們母女是老人照顧老人,但求我的天父上帝成為您們的扶持與力量!

如今,您回家了!沒有機會載您回去灣裡看看您的舊居了!灣裡八年餘的牧會也沒能為您找到您的親手足弟弟,讓我感到心愧不已!

您回家了,回到愛您的天父上帝為您預備的家!

親愛的阿嬤,謝謝您為我們留下美好信仰的腳跡,為我們留下單純的信心和對上帝的熱愛!

阿嬤,謝謝您!我們永遠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