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gene H. Peterson 對「事工」與「靈命」的看法


     粗略區分「事工」與「靈命」對我很有幫助。此處的「事工」指的是我們為了維持事情井然有序、為了保有在神面前的責任而作的努力。「靈命」則是指聖靈藉著耶穌在我們裡面的工作,激發我們行出愛與憐憫,將恩賜賦予我們,讓我們屈膝悔改,起身稱頌奇恩。事工多是關乎我們做了什麼;靈命則是關乎神做了什麼。我自己的做法是,事工的參與減至最低,靈命上(在聖靈裡!)則盡情發揮到極致。

      有些人深受操縱、嚴控、壓制、乏味的宗教荼毒,所以想要尋求「純粹的靈命」是可以理解的。然而,他們永遠也找不到。他們....企圖建立他們以為不受污染的靈命,但是,他們的結果總是比原先所揚棄的還要糟糕,總是跳不出由來已久的「靈命自養」~~多以自我為中心,沒什麼神工作的餘地,亦可稱之為「自我靈命觀」(ego spirituality)。現今我們都已遭受這種心態傳染之害。

                               〈摘自畢德生著「改變生命的54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