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跟隨者,

往往必須學習一項猶如蓋世武功「天蠶變」那樣的操練,

那是一種~「置之死地而後生,放之絕地而後存」的絕地武學!

誠如使徒保羅說的:「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至喪命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那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絕地武學,就是釘死老我,面見神的轉化及新生過程!

這過程說來容易,做來卻有如「火炭入口」那樣的難以下嚥,難以順服!

比如說,以利亞丟了他唯一的家人~他的僕人,自己又一人走了一天的路,倒坐在曠野的羅滕樹下求死:「上主啊,我受不了啦,把我的性命取去吧,我還是死掉好!」之後又走了四十天到上帝的聖山~何烈山上....求見萬軍之耶和華上帝!

以利亞,在現代人看似奇怪、畸形的行為模式,卻也是現代基督徒在成功神學影響下,甚為缺乏的「置之死地而後生」的信仰絕學!

我們不能說,以利亞被「陰間的靈」「死亡的靈」所轄制,以致於他有了自殺、求死的念頭。事實上,「陰間的靈」「死亡的靈」並未勝過他,不僅如此,聖經上記載以利亞如何被神恩待:「上主用旋風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到了。」「忽然,一輛火馬拉著的火焰車來到他們中間,以利亞在一陣旋風中被接到天上去了。」何等的壯觀啊!

是啊!「置之死地而後生」!主耶穌更直截了當地表明:「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但我們多數人,總是怕死!而且是怕得要命!我們總是設法要「保全性命,以害義」,「明哲保身,以害仁」。性命關頭,人生未來,我們多數人寧可屈服在「宗教的靈」「耶洗別的靈」的操縱裡,卻難得有人會挺身而出像西門那樣為主背上十架。

背上十架,意謂著「朝向死亡之地而行」,看似屈辱,實則榮耀!但也只有被聖靈更新並得著啟示的人才知,苦痛當下,榮耀冠冕於後!以利亞如此,保羅亦復如此。

6/14,騎了六小時的機車,從台南直催抵達合歡山上,看夜幕低垂,星空閃耀,冷風讓我抖得腦袋全亮,嗚咽哭泣,哭求聖靈的臨在與陪伴,禱告,等候,大地靜謐,山影山形如堅定支持的好友,.....星空,很遠;上帝,很近!就在身邊,只說了一句話:「你在這裡做啥?不要忘了你的名字~彼得!」

真的很......冷!

三千公尺高的山上,直吹而來的風很冷!上帝的話,也很......冷!冷到我倒在武嶺觀景台上,身上只著一件短袖排汗衫及薄的風衣!冷到我半睡半醒,以為在「陷眠」!「彼得」,這個名字有啥意義?可以當飯吃?還是??這是三十年來的困惑!是15歲重生得救,被聖靈充滿的那一刻,聖靈取的新名字!「彼得」,菜市仔名,有啥意義?但上帝卻在一個月內連續對我說了二次:「你是彼得,不要忘了你的名字!」或許上帝是在告訴我,彼得是所有使徒裡最軟弱,最老我的罪人吧!

「置之死地而後生」,亞伯蘭變成亞伯拉罕,雅各變成以色列,掃羅變成保羅,西門變成彼得....

各位親愛的朋友,「置之死地而後生,放之絕地而後存」,這是咱們跟隨基督必學的信仰武林絕學啊!

空靈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