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經:彼得後書二1~8

  公義不是一種冷血的反應,也不是一種冷酷的審判或自義如法利賽人的批判。相反地,上帝的公義充滿著感情,祂的慈愛與憐憫,使祂眼見那無止境地犯罪的百姓時,就有著無限的痛傷,祂的審判更使祂的傷痛不斷驟增。這一種情景也在義人羅得所存的義中,完全顯露出來,羅得眼見所多瑪和俄摩拉城的罪惡時,他在靈裡就有極大的憂傷,聖經描述他日以繼夜地傷痛(原文是「受苦」之意)。

  今天許多時候,我們對上帝公義的認識太膚淺了,我們以為嚴酷的審判,道貌岸然與道聽塗說的批判,那就是所謂公義的彰顯!只是,這種的「公義」,忽略了我們身為上帝的僕人,應該具有的一份「憐憫」(希伯來文「hesed」一字尚有信實、良善之意)在其中。身為神僕的我們老是分不開,理不清,自己痛恨的應是「罪」,而不是「罪人」。請記著:我們當斥責罪惡,卻要赦免罪人,接納罪人。

  今天在你眼前有甚麼罪惡激動你公義的靈?又眼見甚麼罪人,使你的靈對他們產生傷痛呢?能為罪人天天傷痛的人在那裡呢?

        神的僕人們,「憐憫」、「良善」、「信實不變的愛」.....這些才是上帝所要的「實質信仰內涵」!讓我們一起加油!因那是神所喜悅的!(何六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