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馬可福音四35~41

題目:無懼與小信


壹、前言:

     耶穌責備風與海,使之平靜來拯救唉嚎不停的門徒,是許多人從小到大就聽了許多次,也甚為熟悉的故事。在充滿著懼怕的情緒之後,學生們學習到敬畏耶穌。

貳、本論:

  一、我們都難免會遇著人生風暴

    A.我們會遇著風暴,乃因為我們是~人。

      即使是做為耶穌的門徒,也一樣不能保護他們免於風暴的襲擊。

      再者,我們生活的世界裡,有著很多有形無形的風暴。

      基督徒與其他的人一樣,也會遇著風暴,無論是颱風,是龍捲風,是其他天災。

      基督徒也一樣得面對著疾病、意外事故、失望喪志,甚至是死亡等等這些人生的風浪。

      使徒保羅的人生也曾多多次經驗著大風湧及船難,見林後十一25~26。

      主耶穌並未應允我們,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帆風順,都沒有任何的大風大浪....

    B.我們會面對著種種的風暴,乃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是跟隨主的人。

      主耶穌警告我們,我們也會經驗著人生種種的磨難,就像祂的門徒一般。(約十六33)

      使徒保羅先生也一樣如此警告跟隨他的學生,林後十一24~25;徒十四22。

      使徒彼得也勉勵我們,在遇著試鍊時,不要以為奇怪,彼前四12。

      主耶穌並無應允我們,當我們信主之後,就可以免除來自不同宗教信仰的迫害。

      所以當我們知道我們自己正當處風暴當中時,無論這樣的風暴有多大,是有形抑或是無形, 我們必須先知道~我們是基督徒,是跟隨主的人,所以不要以為奇怪 。我們應該要更加地清楚認識我們所遇著的一切,都在主的允許裡。

  二、主耶穌幫助我們對付風暴

    A.藉著信心

      在大風大雨當中,我們常常是表現出驚惶,失措,無膽~(阮啲欲無命囉)         

      主耶穌教導我們,我們會無膽、驚惶失措,是因為我們失落信心,欠缺信心。馬可四40

      為著克服對風湧風暴的驚惶失膽,我們需要操練我們的信心得著成長!

        信心就是相信上帝會在風暴當中保守我們,也相信面對風暴的來臨是上帝要我們學習的美好旨意。參見詩篇四十六1~3

        信心是,即使我們面對死亡的威脅,相信上帝也會救我們到祂美好的所在。詩篇四十六4~ 5,10~11

        有趣的是,耶穌基督的信仰,真實的信仰,是建立在不斷地經驗風暴來受操練造就並得著成 長。

    B.藉著神的話語

      上帝的話語裝備我們,使我們有力量去抵抗人生任何的風暴。馬太七24~27

      當祈禱,為了要使上帝聽見我們呼求的聲音。馬太六5~8

      在經濟低迷的風暴裡,主教導我們當為自己積蓄財寶佇天上。馬太六19~21

      在生活貧困之時,主教導我們當先求上帝的國與上帝的義。馬太六31~34 

    C.藉著禱告

      耶穌是接受憐憫及恩典的關鍵,也是我們及時的幫助。希伯來書四14~16       

      當我們憂慮時,上帝用祂的平安,就是超過人所想像的平安,通過耶穌基督保守我們的心懷 意念。腓立比書四6~7

      當我們遇著風暴時,主耶穌隨時準備為著我們的心思意念來爭戰。

    D.通過主耶穌的犧牲受苦

      我們一生中最大的風暴是我們當面對的「審判日」。彼得後書三7,10~12   

      那一日,我們所有的人都要站立在基督的審判寶座前。林後五10      

      但是,已經有主耶穌為我們流出祂的寶血救贖我們直到那審判日的來臨。羅五6~10

      無論如何,跟隨主耶穌腳步的人,都當順服主的福音,主的教導。參見馬可十六15~16;使徒行傳二38;啟示錄二十11~15       

      主耶穌基督已預備拯救我們,保護我們脫離風暴的來襲。

參、結論:

    每一個人在他的人生裡面或多或少都會遇著大風暴,無論這風暴是有形或是無形的大風暴。同樣地,無論是信主的人或者不信的人,也都會遇著。

    當大風暴臨到時,我們要如何去面對呢?        

    或許我們會像那些門徒,在大風暴當中唉父叫母,失落對主的信心...。

    又或者我們有足夠的信心與自信,可以奉主耶穌的聖名宣告風暴要平定?

    當終末審判那個最大的風暴來臨時,我們該如何面對?

    最大的風暴,就是審判日。

    我們豈會聽著主對我們說:「來,恁這些受我的父祝福者,來承受對創造宇宙以來就為著恁準備的國度。」馬太福音二十五34

    又或者,我們會聽見主發怒說:「恁這些受咒詛的人,著離開我,入去為著魔鬼與它的使者所     準備永遠的火裡。」馬太福音二十五41

    當耶穌責備風與浪,「靜落去,定落去」,風就停,海也平靜。

    學生帶著驚惶與驚奇說:「這個是什麼款人,連風與湧叨順服。」(馬太八27)

    連風與浪也都順服耶穌,那我們呢?我們豈不應該也順服在主耶穌昇天時所說的大使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