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9 康麥克牧師專題 第三講

為何基督徒亦會得邪靈的侵擾?雖然靈魂已得救,肉體亦會在將來得救,但是基督徒仍然會受到邪靈的侵擾,當然,不是受到邪靈的掌控,而是受到邪靈的壓制。

一旦壓制的情形被釋放,那麼人會得著更大的自由和喜樂。

路加四33~37,重點是當事者a.是信徒,b.有污鬼在他裡面,c.裡面還有其他的鬼。「污鬼」在那人裡面,那人未必就知道此事,只是可能會感覺有部份的失控情形或「不對勁」。即使這人在教會裡面,那人也未必就得著釋放,生活也未必得著得勝的生活,因他一直受到邪靈的控制。直至耶穌的出現,邪靈才感受到更大的壓力,因它們感覺到將被釋放,那人將得著自由。邪靈因此而被突顯出來。

有時邪靈也會壓制教會的事工,邪靈會認得被恩膏者,而變成害怕被趕逐。

耶穌如何做?a.祂知道邪靈,b.祂不讓邪靈掌控並彰顯它,c.祂命令邪靈住口,

d.祂對抗邪靈並趕出邪靈。──我們是神的使者,當用「命令」

使鬼離開。──醫治趕鬼的結果是:a.人沒有受傷且得著釋放,

耶穌的權柄得著彰顯。

耶穌有「權柄」和「能力」。

「權柄」是從神而來,神需要人「說」出來,「宣告」出來。

「能力」在原文希臘文是指「大能」,是神的大能。權柄和能力必須不斷地被操練才會成長。我們有聖靈的恩膏,有聖靈的權柄,我們缺的只是操練。

cf.路加福音十三10~13,是「鬼」在婦人身上有18年之久,婦人或者每週定至會堂禮拜,但總未得釋放,也未得自由。耶穌便醫治她。a.耶穌命令,b.耶穌釋放,c.婦人得自由。

13:11「鬼」,在13:16,耶穌指明那是「撒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