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詩:51480

聖經:使徒行傳九3143

題目:上帝賜福的人生

時地:2009.3.18/南台土魠魚羹開幕禮拜(陳進修兄的店)

各位兄姊大家平安:

壹、前言:

很多人愛聽小提琴的聲音,嘛真多序大人愛將in的囝仔佇細漢的時,就送去學小提琴,希望囝仔可以培養出和人不同的氣質。Niccoló Paganini 尼可羅.帕格尼尼是全世界上無是這二百年來上界出名的小提琴家。西洋音樂史上,尊崇帕格尼尼是19世紀的“小提琴之王”和浪漫主義音樂的創始人。他不僅革新了小提琴的演奏技巧,擴大了它的表現力。他的樂曲和演奏,更對後來的李斯特舒曼布拉姆斯白遼士拉赫-曼尼諾夫等人的創作和演技都有過深刻的啟發和影響。

帕格尼尼於1782 1027生在義大利熱內亞(Genoa)總是他是出生佇一個散赤生意人家庭,家並不好額,因為他的有五個囝仔所以生活是真散赤聽說,帕格尼尼的老母夢見天使,就懇求天使賜給她一個gau5小提琴子。果然,她的願望實現,帕格尼尼五歲的時就開始學習曼陀林,七歲時學小提琴,當時他的老父要求他要天天從早練到晚,如果他不認真練,小Niccoló就會挨餓,可憐的Niccoló那時唯一的支力量就只有chhun他的母,她總是告訴他這一個天使的夢,激勵他努力打拼不斷的學習,因為他出身散赤,父母無力供他拜師學藝,他的所有技巧可以說都是自學成功。除了勤練,這一切要歸功於他那超乎常人,強韌、有力的手指,可以毫不費力地克服技巧上的困難,據說,他還可以用小提琴模擬各種動物、人的聲音。

有一次帕格尼尼流浪到佇某一戶人家厝頭前,就開始演奏需要高度技巧的歌曲。原本佇他演奏的時,就已經有一條琴線斷去,後來才演奏不久,就又閣斷第二條線,然後就佇協奏曲欲結束的時,第三條琴線也斷去,但是感謝主,猶有最後一條線,他用這條最後的一條琴線完成一首不好演奏的協奏曲。一堆的聽眾khia啲聽kah入神,一聽見演奏結束,大家拍啪仔到雙手麻去。傳說中他曾以靈魂賣給魔鬼,才能有如此傳奇之演出,也曾有人看到他手把琴弓放在弦上要拉奏的那一剎那,火光四射…。不管這些傳聞的真實性有多少,但不難想像他的確是造成當時一股「帕格尼尼旋風

」。帕格尼尼的超凡絕技、浪漫的外表及生活風格,使他成為浪漫時代的象徵。許多人甚至認為,他是魔鬼與天才的化身。

同款,咱用帕格尼尼的故事,來思考上帝欲怎樣互一個人得著祝福的人生。

第一、用聖工與服事做人生的標記(使徒行傳九3233

上帝用服事與祂的聖工做人生的標記。彼得無論去叨,一定會帶著福音向前行,傳福音對他來說是應當做的志業。上帝使用看起來是真勞碌也真無閑的人。佇咱每一個人的工作頂面,佇咱每一個人的著磨,佇上帝愛你做的事頂面,咱通發現,當咱與上帝同工的時,上帝的旨意就通過咱得著實現。祂的旨意是愛咱~得著受祝福的人生,豈呣是呢?

第二、用謙卑做人生的標記(使徒行傳九3435

彼得遍行四方,到佇呂大的所在,就去惦那裡的「聖徒」,嘛佇呂大遇著以尼雅這個人,倒佇眠床有八年久的時間。彼得對以尼雅講,「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啦!起來,你的舖仔自己整頓!」彼得接近以尼雅,呣是欲榮耀彼得自己的名聲,反轉彼得是欲互主耶穌的名得著榮耀。就上帝來看,上帝從來叨boe想欲使用「無謙卑」的人。設使,佇你的人生內面

,你所做的不過是欲加添人對你的印象,若安呢上帝就boe賜福你;總是,如果你願意互上帝佇你的人生來做工,也互上帝的名得著榮耀,安呢上帝就欲賜福你,祂也欲榮光你。彼得真清楚知影,並呣是他卡gau5,他嘛無法度靠自己的權柄或者是能力來醫好以尼雅這人的病,是因為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是主的能力完成這個神蹟。因為彼得榮光主,多多人就因為安呢來「歸服主」。上帝有賜福彼得的服事嗎?我想,上帝有賜福。

第三、用信靠做人生的標記(使徒行傳九4041

想欲得著上帝的賜福,很多時候人需要操練自己對上帝的信靠。畢竟,跟隨主,與主同行確實是一個冒險的過程。所以當彼得到佇放多加的屍體的樓頂時,我想彼得一定很為難。身邊沒任何通倚靠的便罷,閣邊仔客一堆婦女為著多加啲啼哭。彼得的心境一定很歹,彼得只有將所有的人趕出房間,互他自己安靜落來,回想,他的主安怎樣做?然後咱看見彼得「跪落去祈禱」「我的主啊,我知你佇此,你若無欲做任何事,安呢嘛無可能會發生任何事。」他祈禱了,就喊說:「大比大,起來!」她的目睭thi2開,看見彼得,就起來坐。列位親愛兄姐,想像一下那款的情境,坦白說,那款的情境令牧師真「響往」,真「欣sian7」,如果溪湖教會兄姐受聖神的充滿,目睭開看見真理,得著醫治,安呢,準說叫牧師去跳海,背上被插上更多的刀箭,牧師嘛甘願。

第四、用結果子多多做人生的標記(使徒行傳九42

受上帝賜福的人生,得確是一個「多產」「結果子多多」的人生。「通約帕攏知,就有多多人信主。」有阿們無?上帝歡喜賞賜人豐盛的生命,上帝也歡喜人擴展祂的國度,設使你願意受祝福。

第五、上帝用更新與自由做人生的標記(使徒行傳九43

上早的使徒總是感覺,主耶穌愛in留佇耶路撒冷傳福音,總是,彼得經過這些事了後,決定留佇外邦人的中間,開啟一個傳福音的新的事工,互新的可能性也會通發生佇外邦人以及外邦的教會。「彼得佇約帕一個造皮師父西門的厝toa3真多日。」使徒行傳的作者路加先生,特別將彼得往佇什麼人的厝的「地址」公告出來,豈有什麼特別的意思?路加的用意就是欲ka人說,造皮師父的職業與所住的厝攏是無清氣的,是法利賽人以及猶太人所禁忌的,總是,彼得選擇去住造皮師父西門的厝,就代表著彼得已經對傳統律法主義的束縛內面,得著主耶穌的解放,也得著真的自由。

列位兄姐,上帝所賜福的人生,就是用「服事」、「謙卑」、「信靠」、「結果子多多」、以及「更新與自由」等等做標記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