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詩:65316226514

啟應文:19

聖經:創世記九817

題目:你豈無期待看見彩虹?

時地:2009.1.4/佇溪湖教會主日禮拜首長就任式講道

列位親愛兄姐,大家平安:

電影「海角七號」通講,是這十年來賣了上好的台灣電影,根據上新的統計,「海角七號」佇台灣至少賣出超過五億餘的行情。對一開始放電影,牧師自己以及牧師陪親人朋友、牧師同工看的次數就超過十次以上。很少有電影可以互牧師若看若作神學的思考,「海角七號」之前也只有「魔戒三部曲」值得牧師一邊看一邊作神學,甚至是用來作講道的素材。為什麼「海角七號」會這麼吸引牧師呢?佇這chhut電影內面,日本歌手中孝介向女主角友子講一句話說:「雖然落雨,但是,豈說妳無期待彩虹嗎?」這句鼓勵女主角友子的話,互牧師想起著存在佇咱溪湖教會的「雙彩虹」~二條彩虹。彩虹有七種的色彩,佇咱教會有七個長老,若是合一、合作無離就是一條真美的七色彩虹,牧師來此就感受著咱的七個長老,真正是真用心啲學習著,破除歧見,消除隔膜,打破個人主義色彩,設法啲互教會行佇成長的路上。另外咱也有七個執事,in也啲學習欲合做一條很美的七色彩虹,如果,佇咱的空中可以同時出現二條美美的彩虹,安呢,那是何等的美何等的讚「遠景」啊!那款的美閣讚的遠景,豈無值得咱眾兄弟姐妹用心、用信仰來期待呢?就好親像「海角七號」的「七」這個數字,聖經內面「七」是屬於上帝完美的數字,有神聖的涵。佇電影內面,也有很多「七」,比如說,影內面有七個主要人物,也有七封未曾寄出的情書,甚至連男主角阿嘉in厝內面的日也一直停留佇七號,這就是導演魏德聖兄弟的神學~他想欲製出一chhut完美的電影。親像主耶穌說的:「所以恁著完全,親像恁的天父的完全一樣。」

雖然落雨,但是,豈說妳無期待彩虹嗎?」內面,當的天氣互女主角感覺困擾,也煩惱演唱會是呣是可以順利舉行時,這句話帶來盼望。這就親像挪亞時代大水毀滅世界,一切看來是如此的、陰沈,但上帝拯救挪亞及大船,一個新創造,新天新地就安呢誕生,上帝對挪亞說:「我及恁亦及hiah個及恁佇啲逐樣的活物所立永世代的約是有記號。我將我的kheng(虹)下佇雲裡,通做我及地立約的記號。」創世記13

我想,從海角七號到挪亞的故事到上帝與立約的記載,牧師欲kap今早起欲設立的團契首長以及咱所有兄姐,勉勵幾項咱必須學習的信仰功課:
第一、著學習感恩、感謝上帝、感謝你的兄弟姐妹....
  挪亞非常清楚知道,如果是因為上帝的拯救,他和他的家,以及所有進入船的一切,都會跟其他互大水消滅的牲畜、蟲thoa7、動物一樣死亡。所以,挪亞感謝上帝,起壇來感謝上帝的恩典,同款咱也必須學習凡事攏著感恩的心,咱所有的一切,很多攏呣是咱所應得的,雖然咱是那麼地努力,但一切的成就、一切的功勞猶原是上帝。咱必須承認咱造的事實,既然是受造就應該知影,咱必須順服佇上帝面前總是,問題是咱常常是忘記咱造的事實,致到咱無法接受不合咱所願意接受的條件時,咱就「代天巡狩」「自以為是來評斷別人的信仰,自己扮演上帝的角色。

有一個故事說,上帝從天上差遣兩個天使到人世間來,in的工作是收集人世間的祈求和感謝。這兩位天使就背著in的袋子,遊走於地上一週,一個收集世人的祈求,另一個收集世人的感謝,當in要回去時,都面帶難色,頗有為難之感。因為收集祈求的天使,袋子裝滿了一袋又一袋,重的讓他背不起。而收集感謝的天使卻是袋子空空,僅有一、二個感謝。in真著驚,彼此對問說:「世人為什麼這樣多祈求,卻很少感謝呢?」in的結論是,知影會曉感恩的人,表明對上帝有一個願意謙卑順服的心,in是喜樂的人;呣知欲感恩的人,必帶著驕傲的性格,是不時煩惱的人。列位兄姐,知影感恩,會曉感恩,真正是咱基督徒人生真要緊的一項功課。「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兄弟佇他寫的「導演日誌」內面,就常常出現「感謝上帝」安呢的感恩心情,感謝的字句。

第二、著學習抓住上帝的應
  「海角七號」的男主角范逸臣佇他寫的「無樂不作」這首歌內面,清楚寫出導演的心情,歌詞說「天是空的,地是乾的,....當作夢的天行者」,有影,咱著學習挪亞安呢,用單純的信心倚靠來抓住上帝的應允。也用單純的信來面對多變的社會與善變的人。

  挪亞單純的信仰,幫助他用心來上帝欲對他講的話,也用神來領受上帝微小的聲音。是啊,當咱用心聽主的聲,用神領受上帝的話,咱叨boe仔日的環境迷惑咱的心神咱叨boe互惡化的生存環境將咱來打在地也咱boe互多多不同的聲音將咱來淹沒掩蓋,因為咱有上帝的應

第三、著學習遵守約定、約束
  上帝佇大了後及挪亞一個永的約,閣用彩虹做記號來提醒世所立的約,也藉著彩虹互上帝記念這

舊約聖經內面,咱常常看當上帝與人立約時,總是會有記號作證。如:上帝與亞伯拉罕立約時,便是以「割禮」作為記號,表示上帝和亞伯拉罕及亞伯拉罕的子孫立永遠的約。上帝曠野和以色列百姓立永久的約,是以兩塊石版記上帝十命做立約記號。就算說是新約時代,上帝也通過祂獨生的聖耶穌基督的受釘十字架來做救恩的記號,十字架成為今仔日基督教會的記

  不過,很重要的一個事實,無論是用什麼做記號,這總是個記號而已,重要的是必須要嚴格執守記號背後所提醒咱的約安呢記號才有意義,這約才能發揮作用,豈呣?問題是,咱總是發現,記號存在是存在,但,人總是時常喚起喚落常常將咱與上帝所立的約忘了,或是故意去破壞它。所以咱必須做的是,努力善盡責任的來實踐咱與上帝所立的約。

  列位親愛兄姐,上帝以彩虹為記號來與挪亞立約,重新再開啟了祂那豐豐富富的恩典是非常的有意思。因為,彩虹是雨後天晴常有的景象,這不但令人思想到苦雨的過去,天已經晴朗,不但雨停了,太陽也出來了。這不就表徵了人類再次得到上帝恩慈的應許嗎?

   是的,上帝與咱立了一個永遠的約,祂保證咱有追求祂應許的權利,但咱仍需自己去追求啊!牧師不知道咱對上帝所賜給咱一生的感覺是什麼?懇求全能的天父上帝幫助咱,走在祂永生的應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